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点亮科技之光——河南师大附中高一年级举行科技节、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主题升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183


三月春风吹大地,雷锋精神永传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普及科学知识,营造浓郁的科技氛围,点亮学生的科技梦想,2023227日,河南师大附中高一年级在二号楼前广场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点亮科技之光”题的科技节、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主题升旗活动,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高2213班的张明月同学主持。




清晨650分,升旗手护卫着国旗,步履轩昂大步向前,严肃、庄重、昂首挺胸来到国旗台下。伴随着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蓝蓝的天空上




接着2215赵悦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呼吁:“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吾辈之青年更应该担起时代重任,不负少年之意气,不泯时代之信念,持科技之利刃,以满腔之赤诚,立盛世之中华,共同谱写新时代之伟大华章。”



升旗仪式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进行了总结讲话,号召全校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树立“人人学雷锋、人人讲奉献”的文明新风尚。



时代在变迁,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坚守一颗善良的心,今日,更在每日。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站在新时代的阳光里,中华少年要努力奋起,敢于拼搏,争做智勇双全的水手,在科技创新的海洋里扬帆启航,为祖国发展蓄势蓄力!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雷锋精神同学们心中生根开花,科技创新精神将在校园发扬光大。最后预祝我校科技节学雷锋活动圆满成功!



                           文字、图片:吴慧芳

                           编辑:吴净净

                           审核:刘长杰、王长伟、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