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春风浩荡开胜景,扬帆破浪正当时 ——高中部高三年级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902

为进一步激发学习热忱,坚定备考信心,提高学生实现人生梦想的自信心和战斗力,高中部高三年级于2023227日举行“奋斗百天,决胜高考”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校党委书记张银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副校长陈景任,德育处主任刘峰,高中部主任刘毅,高中部副主任李忠堂、刘付生莅临会场,与全体高三教师一起为学子们加油助威!会议由高三年级教师刘梦娇主持。

红旗昭昭扬会场壮心报国志四方。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与会人员肃穆站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个人的眼中都升腾起炽热的亮光。

揭牌百日立长志,战歌嘹亮定军心。

刘齐晋副书记和陈景任副校长为高三学子揭开百日冲刺的篇章各班班长挥举班旗,全体学生端坐高呼:奋斗百天,高考必胜!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记录拼搏,见证辉煌。各班依次起立,高喊口号,口号声嘹亮激昂,充分展示了高三学子信心百倍、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

少年需达凌云志,方是人间第一流。

学生代表屈靖翔上台发言。他向全体师生展现了足够的信心,表现出坚定的意志,一百天固然艰难,但在前行的路上,有同学挚友的慰藉和共勉,有父母家人的叮咛与嘱托,更有师生艰险共担,风雨同行。他号召同学们摒弃眼高手低的毛病,剪除纷繁复杂的思绪,稳住坚定从容的步伐,以激情而又稳重的心态走过这最后的一百天,坚持到底,全力以赴,奋力向前。

家校同心促合作,勠力共助逐梦成。

高三学生张若熙的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在百日冲刺中,要有速度,更要有质量;要有魄力,更要有方法。她坚信,在家人的陪伴下,在老师的指导中,在领导的关怀孩子们一定能够考出优异的成绩,书写人生最精彩的答卷!

默默坚守为人梯,希冀鼓励耳边语。

高三教师代表魏欣发言。她说道,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学会简单,其实就是不简单。她号召学生在最后的一百天里,做简朴学生,简单交际网,重视简单题,简洁表达题。她鼓励学生只要心藏爆发力,坚持持久战,就能好风凭借力,六月击九霄!

行船掌舵有方向,励行引途通成功。

张银付书记满怀激情作出“春风浩荡开胜景,扬帆破浪正当时”的动员讲话。张书记语重心长地勉励学生,在最后的百天里,一定要有“滴水渐积成大海,拳石频移作泰山”的恒心;“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信心以及“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既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也要有“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的从容,在高三征程中要知难而进,要知重负重,最终定能登顶成功,高处相见。张书记的话铿锵有力,全体学子备受鼓舞。

师者书山领路走,立誓全力助君行。

高三年级主任白运亮带领全体教师郑重宣誓:

 “肩负使命,把握方向;

科学备考、培育栋梁;

认真工作,精讲巧练。

做学生坚强后盾,为高考保驾护航。

做附中优秀教师,为教育添彩争光。

拼搏高三,我们定会倾尽全力;

决战高三,我们定将铸就辉煌!”

铮铮誓言传递出全体教师与学生们同甘共苦奋战百日的坚定决心和迎战2023高考的必胜信心。

志气响遏行云路,必有学子苦读书。

不借好风千帆竞,不用扬鞭自奋蹄。高2012班学生代表吴一博带领学生宣誓:

 “千日竞渡,我们一直乘风破浪,

十年磨剑,我们即将崭露锋芒。

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在此宣誓:

不做怯懦的退缩,

不做无益的彷徨,

不负父母的企盼,

不负恩师的厚望,

唤醒所有的潜能,

凝聚全部的力量,

信心百倍,斗志昂扬,

自我加压,补短扬长,

争分夺秒,百炼成钢,

全力以赴,铸我辉煌!

全力以赴,铸我辉煌!”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全体学子意志坚定、气势恢宏,展现了高三学子勇于拼搏、绝不放弃的奋斗精神。

弦歌不辍薪火传,砥砺奋进践行远。

高三学子厉兵秣马,学弟学妹送上祝福。一声声“高考加油”,一句句“高考必胜”,一张张“金榜题名”的手绘展板,无不寄寓着高二年级的拳拳深情。

千帆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此次誓师大会,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它成为师生全力奋进的新起点。请老师们静待“六月芳菲花事了,却是桃李怒开时”,也请同学们“踔厉奋发战百日,枕戈逐梦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