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预防传染病 礼仪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121

细柳摇风水滨,融融一片粉云天。冬春交替,气候多变天气干燥为了防止诺如病毒肠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群发,228日初中部2022级举行“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暨文明礼仪教育德育课堂活动。

主题班会以近期春季传染病多发的新闻和周边实际情况切入,引起学生们对春季传染病的重视,然后向学生解释春天为什么容易流行传染病,并对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春季传染病症的常识进行普及,教会学生从我做起,在饮食健康、运动训练等方面预防传染病。

为引导学生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懂礼仪的新时代青年,各班班主任从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谈起,引导学生进行“文明自测”,围绕校园不文明现象、学生不文明行为、校园文明规范、文明礼仪等方面详细地给学生进行了文明礼仪教育。全体学生在朗诵鉴赏中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通过全体宣誓加深对文明礼仪的认识。

2207班的王世豪表示,此次德育主题活动让他认识到重视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他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文明礼仪、争做文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