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学生国旗护卫队赴河南师范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25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旗护卫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提升全体队员的纪律观念和训练标准,3月2日中午,我校组织学生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走进河南师范大学,观摩学习师大国旗护卫队的日常训练并接受师大教练员的指导。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采用观摩训练和体验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首先,队员们集体观摩学习了师大国旗护卫队的常规训练;接着,师大教练员又为队员们介绍了师大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为队员们讲述了国旗由来、国旗使用、国旗制作等国旗知识让队员们更加明白了升国旗仪式的重大意义以及自己承担的神圣使命最后,在师大教练员的指导下,队员们分组体验了军姿、齐步、正步、托枪等具体训练,并与师大国旗护卫队队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交流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弘扬爱国主义为己任,肩负护卫国旗的神圣使命,秉持精英、荣誉、责任、忠诚”的价值观,发扬“爱国至上,爱校如家”的光荣传统要进一步锻造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高效的工作能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承担学校的升旗任务,以火红之青春,捍卫国旗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