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少年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851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感情,逐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提质增效,3月6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教工礼堂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少年宣讲比赛,校领导李杰明、刘齐晋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年级师生代表6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选拔,最终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宣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或宣讲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或宣讲身边道德模范能吃苦、甘奉献的责任担当,抒发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赵艺炜、白婉晴、韩尚宇、冯雨涵、王露梓5位同学荣获“最佳故事奖”,党办主任都温中为他们颁奖;张韩依、胡郑沛佑、许墨3位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德育处主任刘峰为他们颁奖;董柏阳、徐妙溪、杜菡玥3位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为他们颁奖。

接着,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为在本次宣讲比赛中表现优异的班级颁发“先进集体”奖项。

最后,刘齐晋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宣讲员在本次活动中的精彩表现;然后向老师们提出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既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又要培养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拔尖创新人才;接着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当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将个人成长融入新时代,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描绘青春画卷,谱写时代华章。

此次宣讲比赛是我校落实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教育教学和教书育人全过程的具体表现。接下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同时,我校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斗志与奋进的姿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