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科研  教科研园地  正文

铭记师恩,青蓝同辉——师大附中初中语文教研组举行青蓝工程谢师礼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422

为感谢师父们近一年来的谆谆教导和悉心培养,同时激励本组青年教师继续苦练业务本领,加快专业成长,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师大附中初中语文教研组举办了一场特色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第一项,举办“青蓝工程”谢师礼。

 “青蓝工程”是为推动我校“20212025”五年发展行动规划,推动实施教师队伍“大先生”工程的有效实践。目前,初中语文组共有7组师徒,涵盖青年教师15名。自“青蓝工程”启动至今,师父们认真教,徒弟们潜心学,师徒结对,齐头并进。

为感谢师恩,本次活动开始,所有师徒组依次登场,由徒弟向师父表达谢意并敬献礼物。

石瑞媛师徒组(谭亚鹏 石瑞媛 崔俊杰)


张伟师徒组(李腾飞 张伟 马兰兰)


刘颖师徒组(庞倩 刘颖 从汉林)


尚德玲师徒组(廉锐 尚德玲 崔航)


马志庆师徒组(张露荷 焦东晓)


李霞师徒组(刘天瑜 李霞 张帅)


王青山师徒组(徐云洋 张一茜 王青山 马文博)


师父们合影留念


经过近一年的打磨和锤炼,徒弟们在师父的引领下,不仅在教育理念、课堂实践、课题研究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学科赛事上也收获了可喜的成绩。该活动的推进,为我组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优质的平台,铺平了前进的道路。未来,相信在老教师们高尚的师德和深厚学识的引领下,我组青年教师必将奋力进取,不负师父和学校的期望,在教育事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教研的芳华,沉香流年。愿初中语文组的所有教师能在温暖的三月,不负春光,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