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初中部2021级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65

   2023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实际,初中部2021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耀眼光芒。

按照年级的统一部署,各班首先召开了“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班会,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各班鼓励同学们做新时代的“雷锋”。班会课上,同学们的宣誓更是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

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发扬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遇到难题不懈怠,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这就是雷锋精神最生动的体现

各班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演讲比赛和班级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在宣讲雷锋精神和书写雷锋故事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演讲

 “传承雷锋精神”优秀手抄报


校园内,植树、浇水、清理校园垃圾、班级大扫除……传承雷锋精神不止在课堂,更在日常行动上。看,同学们的劳动!

校园外,捡拾垃圾、摆放车辆、帮助行人……传承雷锋精神不仅在校园内,也在校园外。看,我们的爱心志愿者们!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重要指示中特别强调: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初2021级各班主任

文:谢高通、从汉林、廉锐

编辑:刘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