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走进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245

为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普及科技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化学化工知识,增长见识,开拓眼界,3月19日,我校组织国际部学生走进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心连心企业文化展厅。讲解员以公司概括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的图片视频展示和文字介绍系统地讲述了五十年来公司如何茁壮成长为如今的宏大规模,介绍了心连心坚持总成本领先和差异化战略,重视科学技术创新,建立先进的科研平台和研发体系,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参观期间,讲解员着重介绍了“传奇精神”和企业文化。“传奇精神”是公司老一辈心连心人张传奇留下的精神财富,他所具备的艰苦奋斗、爱岗敬业、超越自我的精神品质,激励着全体心连心人为公司无私奉献。听完讲解后,同学们不仅为心连心企业发展规模和速度感到惊叹,更为心连心人传承和发扬的企业文化表示赞叹。



文化展厅参观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企业的智慧应急指挥中心和清洁生产控制中心。在这里,同学们零距离参观了企业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方式,真切地感受到现代科技对企业运营、安全生产、节能环保所带来的便利、高效和快捷。随后,同学们乘坐车辆参观了企业厂区的区域规划、车间规模和生产环境。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心连心集团风雨飘摇五十载的艰辛,同时也领略了在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方面的风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我校第十三届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科技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