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工作室  初中语文陶然工作室  正文

初中语文3月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32

工作简报

  

[2023]1


陶然名师工作室               2023325



前路风新日暖 万物皆可期待


1.读书活动持续进行 读书,就是让自己变得辽阔的过程;打卡,是同行中人相互托举的坚持。本年度,工作室成员继续推进共读共研活动,每周在微信群众读书打卡,并将自己的读书心得整理成文章,在工作室公众号上进行发表。


2.送教下乡示范教学220日,工作室受获嘉县教育体育局邀请,为获嘉县“国培计划”(2022)送教下乡精准项目示范教学。李霞老师做课“初读《战国策》,习得塑造人物形象的一般方法——以自读课《唐雎不辱使命》为例”,并分享讲座《基于学习任务(群)的古诗文教学实践研究》。



3.接待国培计划(固始)教师33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固始县)培训教师们来我校参观。工作室刘珂、庞倩老师负责相关接待工作,被聘为该项目县级骨干教师初中语文班授课专家。主持人陶然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我校初中语文组教研教学情况,并对当天活动总结致辞。



4.农村骨干教师培训310日陶然和李霞老师应邀为“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项目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初中语文班做讲座《活动探究单元教学和评价策略》《基于学习任务(群)的古诗文教学实践研究》。

春已至,前路风新日暖;万物始,事事皆可期待。工作室全体成员在主持人陶然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向下扎根,沉淀知识,向上生长,托举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