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征途漫漫唯奋斗,不负春光展未来 ——高中部高三年级召开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943


  为进一步精准备战高考及时调整教学策略,高中部高三年级于202343日召开二模成绩分析会。河南师大附中副校长陈景任,高中部主任刘毅,副主任李忠堂、刘付生携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三年级主任白运亮主持。

立足数据 精准分析

会议第一项,年级副主任胡海波利用翔实的数据,从理科和文科两方面展开,既有横向的同层次班级分析,又有纵向的班级各科分析,并结合天一五联数据进行对比,系统而全面地分析成绩优劣,为后续教学精准定位、指明方向。


勤反善思 勠力同心

会议第二项,班主任代表刘凤丽老师,学科教师代表杨倩老师和杨建伟老师做备考经验分享。

刘凤丽老师通过班级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分享了自己依托二模成绩召开的以“最用心的老师,最有爱的家长,最精彩的你们”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师长的引导和疏导,把握学生的动态,帮助学生走出困境,砥砺前行,重新出发。

杨倩老师和杨建伟老师指出本次考试中学生普遍暴露出的问题是语言表述题不严谨,通俗化;审题不到位;好高骛远,盲目刷题;不重视卷面,失误较多;时间把控不好,前松后紧等问题。然后提出在今后的教学中,持续保持重心下沉,夯实基础;强调答题过程中抓易舍难,取舍有度;多给学生一些展示的机会,多鼓励重指导。

多层分析,提振士气

会议第三项,高三年级主任白运亮从从数据、问题、对策三个角度对此次考试进行整体分析。强调在距离高考还有65天,高三全体教师必须精诚协作、全力以赴,在学习中对学生严管厚爱;在工作中科学备考,优化考练。年级层面也将筹备多项活动帮助师生缓解压力,轻装前行。高三年级上下一致,高三师生勠力同心,高三成绩定会节节攀升。

稳中求进 蓄势待发

会议第四项,学部副主任李忠堂针对本次考试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李忠堂主任提出对待数据既要反思总结、查找问题,又要将问题精准细致地分析,从而才能及时调整备考策略。在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中,李主任提出六个加强:加强重心下沉;加强精讲精练;加强试题精选精编;加强责任意识,坚守陪伴;加强引导家长做好后勤保障;加强引导学生正确面对高考。李主任作为学部领导,为高三下阶段备考点明方向;又作为高三的任课老师,与大家同心同德,做好对工作的坚守与学生的陪伴。

会议第五项,陈景任副校长对高三年级在二模考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明确目标,鼓足干劲,争取上线人数再提高,各项考核指标再突破;二是高度重视命题研究,一线教师应该自命题新命题,与新高考紧密结合;三是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群策群力,提升后期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春光不待人,奋斗正当时。高三是辛苦的一年,高三是创造的一年,高三教师以温柔呵护学生心灵成长,以不懈陪伴学生风雨同舟。高三年级定能在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的可能,让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最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