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我校被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多文本阅读教学实践研究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246


 46日至48日,2023年河南省高中多文本阅读教学实践研究骨干教师培训在鹤壁隆重举行。活动中,河南师大附中及新乡市金龙学校均被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授予“中小学多文本阅读教学实践研究实验学校”。

活动启动仪式


河南师大附中被授予“中小学多文本阅读教学实践研究实验学校”

新乡市金龙学校被授予“中小学多文本阅读教学实践研究实验学校”


语文多文本阅读教学实践研究对持续提升我校语文教学质量,助力语文学科基地建设均有着重要意义。多年来我校领导对多文本阅读教学高度重视,对语文组的相关课题实践研究大力支持。此次授牌,是上级对我校相关努力的高度认可。



本年度,我校申报的2项省级多文本阅读教学实践研究专项课题均获立项。省专家组在全省高中语文49项开题报告中遴选出6项作为开题示范,其中张军老师主持的课题第一个进行展示。该课题针对当前高中语文多文本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将“任务驱动法”引入课堂实践中去,探索相关的优秀教学案例及实践策略,助力多文本阅读教学的深入、有效开展。课题组成员白斌老师对课题开题情况进行了汇报。

我校语文组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实、做强各项教研活动,丰富语文学科基地建设的内容及成果,为我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