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步青青志学路,礼谦谦君子乡 ——高中部2023届高三年级大运河沿线文化考察暨远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130


卫河是大运河重要的一部分——永济渠,这是流淌着的文化之渊,更是新乡学子万里鹏程的诗书之根。西蘧里为春秋卫国贤大夫蘧伯玉故里被誉为君子之乡,是蘧、璩、琚、渠、瞿、曲等姓氏的发源地。两千多年来,蘧伯玉的思想深深影响着历代名人之士,更是吸引学子慕贤而往,向礼而趋

202348号,高中部高三年级组织开展了以“步青青志学路,礼谦谦君子乡”为主题的大运河沿线文化考察暨远足活动。高三学子沿着青青卫河,走上访君子故里之途。本次远足活动,一则让学生领略卫河千年风采,考察卫河沿线文化,致敬君子之乡;二则让其明白修身致远的道理,志学意坚,强健体魄,为备考增添精神力量。

春光杨柳无限好,高三学子列队齐。整装欢颜待奋进,志气奋发意昂扬。

下午13:00,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在图书馆北门展开,启动仪式由高三年级主任白运亮主持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进行远足活动动员讲话。李杰明号召全体同学坚定不屈不挠的意志,发扬踏实奋进的精神,牢记严守纪律,安全第一的要求,心怀友爱同学、团结协作的热情,让身心纵马前行,一览前路春光!高中部主任刘毅,副主任李忠堂进行远足授旗。副校长陈景仁一声令下,全军出发!

卫河已携春风手,一草一木待君来!

彩旗开路,班旗飘摇。迎着无限春光,同学们精神抖擞地踏上征途,用脚步丈量生命的精彩,用眼睛去记录繁荣的春天。班主任和随队教师紧随本班学生行进,负责本班纪律和安全,及时妥善处理学生出现的突发事件。沿途是志愿者和任课教师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永济渠边听奋进,曲里村中礼圣贤

历经两个小时的跋涉,同学们顺利到达目的地——西曲里村。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欢声笑语一扫往日疲惫,同学们沉浸在喜悦之中,这是胜利的号角、毅力的果实。


艰难之中勇者胜,磨练方可玉汝成。

返程的路上,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经过一番体力消耗,有的同学已不见来时路上的兴奋,没有一人中途放弃。各班级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从13:10正式启程到1900安全返校,历时约六个小时,全程将近16公里,各班始终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展现了齐心协力、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少年自有凌云志,驰骋长途定超群!

这是一段砥砺意志的坚韧之旅,这是一段凝聚力量的振奋之行。这是致敬高三的赞歌,这是高考冲锋的鼓角。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感受到了感受千年运河的魅力,发扬了坚毅顽强、团结协助的良好品格,弘扬了绿色出行的环保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带着这些优秀的精神品质,向着心中的梦想阔步前行,不负时光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