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法治春风进校园,与法同行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520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学校是开展法治教育的主阵地,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师生法治观念,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417午,金龙学校高中部高一年级在西校区大礼堂组织召开了法制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刘冬明法官我校开展普法专题讲座。



活动中,刘法官首先以“从头做起 幸盔有你”为讲座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将同学们带入情境之中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向师生展示了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提醒大家在上学、放学路上佩戴好安全头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接着,刘法官以“和谐校园拒绝欺凌”为讲座主题,以生活事件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出现校园欺凌的原因,以及如何防范和应对校园欺凌等在讲座中,刘法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案释法、依法论事,阐述了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引导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法制教育报告会不增强了同学们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还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组织普法专题教育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懂得只有学法、知法、懂法、依法,才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多方合力共建平安法治校园,营造平安校园环境,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阳光下,每个孩子的青春都能被温暖对待!




                                        文字、图片:吴慧芳

                                        编辑:吴净净

                                        审核:刘长杰、王长伟、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