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初中部2022级举行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87

        为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促进书香校园建设426日,初中部2022级举行“让好书走进生活,让阅读成为习惯”读书节活动。

年级推荐经典文学作品,各班利用午读时间齐读《国学读本》,琅琅书声传校园,书香阵阵沁新田各班创办图书角,通过学生自愿捐献的方式筹集书籍,包括经典名著、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书籍,并制定图书借阅制度,以拓宽知识广度,培养健全人格。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从读书的意义出发,倡导同学们认真读书,然后教给同学们具体的读书方法,并用名人事例给同学们以启发引导,最后阐明读书的意义,号召同学们热爱阅读,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

在手抄报评比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准备,精心书画,创作出一幅幅内容丰富、设计合理、构思独特的手抄报,在分享自己阅读之旅的过程中,活跃了思维,开拓了视野,提高阅读的积极性。

最后,对读书节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表彰,每班评出十名“书香少年”。读书榜样的推选,让孩子们徜徉在书海中,感受阅读的力量,用书香浸润心灵,用阅读提升自我!

读书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了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有益于提升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