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科研  教科研动态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 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 (调研报告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279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

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

(调研报告类)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在新各高校科研处,市直有关单位:

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整村调研、蹲点调研、田野式调研,形成对党委政府决策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河南省社科联决定开展2023年度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评奖工作。为做好我市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在新各高校社科联(科研处、社科处)和市直有关单位所联系的从事社科普及宣传研究人员。

二、申报要求

课题组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聚焦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安排部署,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服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开展整村调研、蹲点调研、田野式调研,“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会”,撰写有价值、有见地的高质量调研成果。调查范围可以是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对象可以是某个地域或某种身份的群体。调研报告要反映真实情况和问题,原创性强、质量上乘、思想厚重,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应反映出截止提交日期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结论,避免过多的理论阐述和学术表达,可以对内在规律和趋势作进一步研究,对矛盾和问题作深入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字数要求5000字左右。调研报告完成时间为202211日至2023331日之间。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对所提交的调研报告的真实性和意识形态进行审查,于2023610日前将调研报告交至市社科联(调研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需盖章)。

2.市社科联将择优推荐至省社科联,参评省优秀调研报告;省社科联将组织评审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向《中原智库》《智库快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