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我校举行“劳模进校园”暨劳动实践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215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师生致敬时代楷模、争当时代先锋,5月4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教工礼堂举行“劳模进校园”暨劳动实践教育宣讲报告会。校领导李杰明、刘齐晋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本部初一年级师生700余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园园老师主持。



首先作报告的是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技术能手、新航116厂机加分厂加工中心高级技师周领燕老师。周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航空工业的青年新秀,在全国、省级数控操作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为工厂解决许多技术难题,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的故事。周老师的报告贴近生活,催人奋进,引发同学们的共鸣。



接着,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全国白求恩精神践行者、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院长路平教授作了题为《你的奋斗,终将伟大》的报告。路教授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年轻医生到博士生导师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永葆敬畏生命的初心,不忘救死扶伤的使命,用心打造国内一流团队,为肿瘤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感人故事。在场的师生们被路教授的奋斗历程和敬业精神深深打动着,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为路平教授和周领燕老师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传承劳模精神的必要性,鼓舞了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勇挑重担、扎实苦干、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用勤奋的双手描绘多彩的人生画卷,用奋斗的青春谱写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