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集团校教学经验交流会暨石翠芳中原名师工作室教学工作论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465



一、活动宗旨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背景下 “导学自主”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展现集团校教师风采,有效交流教师在教学改革实践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研讨教学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成学校上下形成教学经验大讨论的局面,530召开“河南师大附中集团校教学经验交流会暨石翠芳中原名师工作室教学工作论坛”。

二、活动组织

1.本次活动由教学实验部、高中部、初中部和国际部联合举办,并邀请集团校参加,由实验部具体承办,由河南省石翠芳中原名师工作室协办。按学校和学部推荐交流人选。各学部和各集团校先进行内部推选,向组委会推荐优秀选手代表本学部参加530日举办的现场交流活动。

2.组委会组成

主  任:张银付  李杰明

副主任:刘齐晋 赵振华  杨呈杰  陈景任  侯  伟  

委  员:汪才安  刘新选  王晓玲  周晋阳  刘  毅  余国庆  张凤霞  张自发  

刘晨曦  刘付生  任志福  周  睿  李忠堂  金修理

工作人员:王红军  贾琳琳  扈海钰

、参加单位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新乡市第十二中学、新乡市第三十二中学、新乡市金龙学校、经开第一初级中学、凤泉实验学校诚城卓人学校新中实验学校

、活动评委

邀请教研组长、省级名师、中原名师及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担任评委。

、活动时间:530(周下午4:00—6:00(下午第二、三节课)

、活动地点:西校区大礼堂。

、活动实施

1.本次活动为学科教学经验交流,所有参与现场交流的经验文章必须是关于学科教学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总结,不宜空谈,更不允许“抄袭”。

2.现场交流名额分配:教学实验部初、高中各1人,初中部1人,高中部1人,国际部1人,新乡市第十二中学、诚城卓人学校新中实验学校初、高中各1人,其它各集团校各1人,共计15人。

3.参加现场交流的选手由各学部自行选拔推荐,并在525日前以学部或学校为单位将选手个人生活照片(含相关文字简介)、交流题和交流文章的电子稿提交到实验部办公室王红军老师处(邮箱hnsdfzwhj@163.com)

、评分标准

1.评分内容及分值要求:

 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20分);②联系实际,真实生动(40分);

 ③语言简洁,条理清晰(20分);④导向正确,示范引领(20分)。

2.课件及时间要求:参赛选手必须使用课件,交流过程中可以播放视频、音频,交流时间不超过8分钟,超时将酌情扣分。

3.评委打分要求:满分100分,打整数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按得分高低排序。

、奖项设置

特等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5名。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石翠芳中原名师工作室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