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 2023 年度新乡市教育科学研究 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742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河师大附中,平原外国语学校,市直一幼、二幼,市区各民办学校:

现将2023年度新乡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成果范围

凡我市教育工作者202211日至20221231日完成的符合下列条件的教育科学成果均可申报:

(一)2022年已经结项的新乡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农村应用性课题研究报告,2022年已经结项的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报告(已申报省教育科研成果并获奖的不再申报)。

(二)公开发表或正式出版的教育科学论文、著作(不包括教材、论文集、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教学课件)。正式发表的论文字数不少于3000字,刊号必须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出版的CN刊号,可以通过中国知网、清华同方、万方数据资源系统、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国内主流文献数据库检索到;正式出版的著作,必须有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准字号,以1版第1次印刷为准,字数不能少于10万字。在港澳台和国外发表、出版的成果不能参评。在境内用外文发表、出版的成果,论文需报送全文中文译文,著作需报送1万字以上重要观点摘要中文译文。

(三)申报者必须是成果第一作者,每个申报者限报1项成果,申报者及所有合作者署名须与成果原件署名一致。

二、成果申报要求

本年度成果评选实行网络评审。“新乡市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中的“成果评审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http://xxsjyj.jiu12.com/,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管理以该系统为准。

(一)申报材料

1.《新乡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评审书》(见附件1)。

2.著作原件,论文,课题结项报告、结项证书和专家鉴定意见复印件。

1)正式发表的论文,报送时需提交论文1份,装订成册的成果发表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封底等复印件1套,中国知网、清华同方、万方数据资源系统、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国内主流文献数据库检索页截图1份。

2)正式出版的著作,需提交原件1本,装订成册出版的著作封面、版权页、目录、封底等复印件1套。

3)已结项的课题研究报告,需提交研究报告1份,结项证书和专家鉴定意见复印件1份。

(以上材料电子版为word格式)

3.《新乡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汇总表须为Excel格式)

(二)报送要求

1.以县(市)区、局属学校为单位统一申报严格把关,上述成果材料均需提供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不受理个人申报。

2.纸质材料。上报纸质材料需经报送单位审核,并在原件(著作)或复印件作者署名处加盖公章,评审后不再退回。报送材料须配用纸质档案袋(一题一袋)将(附件1)封面填写完整并贴至档案袋正面。202366日报送或邮寄至新乡市教科所614室,逾期不予受理。

3.电子版材料。平台20235310时至6424时上线开放。成果申请人访问平台,填写申请结项信息,并在平台提供的成果申报评审书”“成果“过程性材料”栏目中逐项提交材料。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报送单位在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审核后,导出2023年度新乡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汇总表(附件2,加盖公章后将《汇总表》扫描件提交至平台。6524时前,在平台完成审核提交。请初审单位仔细核对汇总表信息,以确保准确无误。提交材料的顺序须与汇总表上的顺序保持一致,且标清序号。

为保障成果评审的严肃性、科学性,申报成果将由新乡市教科所规划办统一安排文本复制比检测(查重)。

注意:因后续工作繁杂,请有意申报此项目的老师务必于5月22日前将申报材料送至办公楼205室。谢谢配合!

所有附加请下载下方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度新乡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