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榜样引领,智慧共享——高中部举行青年教师教育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280

为加强青年教师、班主任队伍建设,及时推广优秀教师的先进经验,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管理水平,511日上午,河南师大附中金龙高中部在东校区一楼半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部副主任刘付生老师主讲。

爱,动其心;严,导其行。刘付生老师从“生存关注”、“任务关注”、“自我更新关注”三个教师自我发展阶段出发,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来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和心得体会。

分享结束后,学部主任刘毅高度赞扬了刘老师在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中的敬业精神,同时对所有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牢记自己走上教师岗位时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用丰富学识沉淀自己、启迪学生,当好爱护学生的师者和长者,当好学生求学为人的引路者,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育人。在此,呼吁青年教师们要有意识地自我规划,将学生的整体发展作为奋斗目标,将自己的专业发展作为反思对象。教师作为专业人员应追求个人专业结构的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