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河南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润泳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814


5月16日下午,河南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润泳、副主任刘会宾,及国内合作办公室合作科、河南大学附属小学负责人来到我校,就高校附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调研。校领导张银付、李杰明、赵振华,及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会。


交流会上,校党委书记兼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银付对张润泳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大学有着历史同根、文化同源、精神同质、奋斗同行的特殊渊源关系,两校作为河南高等教育的重要支柱,为我省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张银付随后介绍了近期河南师范大学与新乡市政府开展基础教育合作的相关项目,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成员校相关情况和河南师范大学附中、附小、幼儿园一体化办学的发展规划。


副校长(主持工作)兼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李杰明指出,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大学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拥有半个世纪的共同办学经历,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又同为省教育厅直属中学,都在集团化办学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两校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有利于破解困难、分享成果、总结推广、引领辐射。他着重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基本情况、教育集团发展历程及合作办学经验。


张润泳介绍了河南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依托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资源优势,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开展基础教育服务管理、高端人才培养与交流、文化创意产业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交流了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办学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与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及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不断探索高校附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构建高校附属基础教育一体化发展办学新格局。

双方与会人员就推进高校附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文图/都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