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同台竞技促成长 精彩纷呈绽芳华

——河南师大附中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石翠芳中原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646

为了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能力素养,锤炼教学技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充分发挥各级名师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学校教师梯队攀升支持助力,根据《河南师大附中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石翠芳中原名师工作室比赛活动方案》,学校举行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学校科研处、石翠芳中原名师工作室承办,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包括笔试和粉笔字暨板书设计大赛两个环节;决赛形式为微型课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活动进行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张银付、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副校长陈景任、副校长侯伟亲临现场对参赛教师给予指导鼓励。


笔试阶段,学校聘请学科命题专家命制试题,试题命制以各学科课程标准和中、高考考试要求为依据,试卷结构、分值、难度参照中考、高考试卷格式和《考试说明》。参赛教师为45岁以下(含45岁)的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学科专任教师和任课中层领导。

粉笔字暨板书设计大赛环节,43位老师同台竞技,尽展风采。广大参赛教师板书设计重点突出,启发性强;布局严谨,结构合理,图文并茂,形象美观。最终,范灵营、汤继良、周炎龙和刘付生4位教师获得特等奖;张俊娜、张继华、王福东、张红涛、张冰、赵俊丽、于德台、杨亚男、孙宁波、柳欢欢、王磊超、毕瑞杰、郭利阳和李旭辉14位教师获得一等奖;范迎英、刘洋、王庆敏、张少振、曹萍、李磊、张琪、李海娇、郑文登、张帅、庞倩、张俊、李晶晶、吕晨光、宋超、智福、杨建伟、徐建伟、郭永圣、董燕红、刘凤丽、孙甘霖、陈源、韩哲和朱路路25位教师获得二等奖。


微型课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环节,广大教师所展示的课堂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完整、教学环节流畅、信息技术融合有效,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能力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李霞和王磊超2位教师分获文、理科组特等奖;张凯、朱琳、范迎英、崔航、李瑞、尚琳霜、何宇和张弘珊8位教师荣获一等奖;王丹丹、马洁、马艳慧、李琳琳、席新双、陈晓静、李师、吕晨光、张亚杰、文颖和郭永圣11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初中语文、高中语文、历史、高中数学、物理和化学6个教研组荣获优秀组织奖!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青年教师更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和各级各类名师工作室为平台,对优秀中青年教师实行“导师制”引领、“定制式”培养,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为实现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