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举行第十一届德育经验交流会 暨刘新选中原名师工作室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384

5月23日下午,河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十一届德育经验交流会(高中组)暨刘新选中原名师工作室论坛在西校区教工礼堂举行。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乡市第十二中学、新乡市金龙学校新乡市诚城卓人学校、新乡县新中实验学校等各成员校的校领导、中层干部中原名师刘新选工作室成员、各成员班主任代表以及附中、金龙全体级班主任、青年教师共同观摩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德育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魏欣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以“分享育人经验,夯实育人根基”为主题,由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主办、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刘新选中原名师工作室协办。经过各成员校初选,9名老师依次登台,围绕“关注心理健康,防范化解矛盾”、“实施劳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加强思政教育,打好人生底色三个主题进行交流。他们的分享既有理论策略,又有方法技巧;既有体力劳动,又有脑力劳动;既立足现在,又面向未来;既掌握尺度,又不失温度,可谓是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真实生动、示范引领。





交流会结束后,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兼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银付发表总结讲话。张银付首先对9名老师精彩的分享表示充分肯定与衷心感谢。接着他就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做好基础教育阶段的人才培养,结合教育集团的班级管理和级班主任工作,向级班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德育工作的终极目标;二是要树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的大德育观;三是要创新德育工作模式,提升德育工作实效。张银付最后强调,希望大家能博取百家之长,提升自我智慧,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创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德育工作的全新局面。



经过激烈角逐,何海威、邓丽花两位老师荣获特等奖,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李杰明为他们颁奖;刘凤丽、王洁玉、李帅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新乡市诚城卓人学校执行校长刘新选为他们颁奖;张晨、朱路路、刘龙、方琪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新乡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胡海明为他们颁奖。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本次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模式,是完善德育工作体系、提升德育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教育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加快推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