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新时代·耀青春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社团育人功能,展现青年学子风采,彰显办学育人特色,5月27日晚,我校第十七届“新时代·耀青春”学生社团文化节在西校区教工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张银付、李杰明、刘齐晋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家长代表与部分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文化节展演。



社团文化节在星火交响乐团气势恢宏、激情洋溢的交响合奏《灌篮高手》中拉开帷幕。舞蹈、朗诵、情景剧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文化艺术的视听盛宴。



广播站的情景朗诵《红岩》,让在场师生感悟了烈火永生中的红岩精神,进一步激励新时代青年要传承革命先烈英勇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wave空竹社带来的空竹表演《see you》,伴随着音乐节奏,空竹时而在手中抖动、时而被抛跃至高空,演员精湛的技艺赢得阵阵掌声。



中国舞社带来的藏族群舞《天浴》,舞者优美的肢体语言,真切动人的表演,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



传承国乐社带来的民乐合奏《飞天》,铮铮琴音化作千年一叹,展现出传统民乐别样的风采。



零里动漫社带来的动漫舞蹈《随波逐流》,萌趣俏皮的舞蹈不仅为广大学生所喜爱,更透露着蓬勃的朝气和活力。



校园DV短剧社的情景剧《附中,不说再见》,唤醒大家的校园初印象,感受在附中校园里的青春年华。



星星火炬社的合唱《闪耀·明天》,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响亮清脆的歌声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爱党爱国、向善向美、砥砺奋斗的精神面貌。




文墨社的光影情景剧《纪念》,光与影的交融妙趣横生,给观众带来多元的视觉体验。



街舞社带来的街舞《hype boy》,震撼的节奏奏响热血与激情,动感的爆点点亮快乐与活力。



模特礼仪社带来的T台秀《show》,让观众感受到青春的力量和创造的激情。



最后,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各社团代表带来的情景歌舞《新时代·耀青春》,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附中学子开拓创新、勇敢追梦的精气神儿,充满希望,迎接未来,共赴精彩,把全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整台晚会不仅为现场观众准备了精彩节目,还设置了抽奖和游戏环节。





本届社团文化节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校德育处和校团委精心组织,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积极筹备,各个社团踊跃参与,不同类型的社团尽显特色成果,展现了社团文化阵地的特色育人效果,充分展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化落实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功能,积极践行一主两翼育人特色,营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助推我校社团百花齐放、硕果累累,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