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工会举办儿童节诵读作品展播暨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096


为欢庆“六一”儿童节,激我校教职工子女爱党爱国热情,传递学校对教职工子女的关爱,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工会举办“乐享亲子共读·建设书香家庭”诵读活动6月1日上午在校党工团队综合活动室举行了儿童节诵读作品展暨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工会副主席崔彦芳、周士锋等工会干部及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共同出席活动。活动由女工委员郭芳主持。



   首先,刘齐晋主席代表学校领导致辞,向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和各分工会女工委员长期以来的付出和奉献表示肯定和感谢,赞扬本次活动为助力我校教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对传承红色血脉、树建优良家风、促进学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求工会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前夕考察北京育英学校时的讲话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服务教职员工,建功教育事业。

 


  在接下来的教职工子女诵读作品展上,播放的视频中,“附二代”奶声奶气背经典,一板一眼诵诗词,引得现场笑声不断,赞叹连连。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或独自肃立朗诵中华经典,或携手家人联读红色美文,幕后的父母们则精心制作幻灯片,用心挑选背景乐,甘心充当摄像架,陪伴孩子欢度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笑语欢声过后,各分工会的女工委员依次离席,从工会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工作劳苦一扫而光,盈盈笑意美丽绽放。

 

   为保障本次活动开展,刘齐晋主席带领工会干部充分调研,结合教职工建议,确定活动主题,更换活动形式;在“阅读体验-诵读录制-视频评选”个阶段,校工会女工委员会郭芳、张晗洁、谢宜玮老师和各分工会女工委员统计适龄儿童信息,分发读书月卡,组织教职工及子女诗文录制视频推广展示优秀作品,做了大量工作,付出大量精力,并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把节日礼品送到孩子手中,让孩子们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教职工的大力支持,收到视频作400条。希望我校教职工今后继续孩子视频中的精彩,生活中童心不泯,工作中初心不改,为家庭、为学校做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