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校党委书记为附中经开校区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4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红旗渠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5日,校党委书记张银付为新乡经开区第一初级中学(附中经开校区)全体教师上思政课。活动由附中经开校区校长刘敏灵主持。



张银付以《红旗渠精神与附中经开校区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红旗渠概况、红旗渠修建过程、红旗渠精神丰富内涵、红旗渠精神与附中经开校区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阐述。课程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历经岁月沉淀的图片和一个个不畏天地的拼搏奋斗的事例,展现了修建红旗渠的历史背景、艰辛历程、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和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课程最后,张银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附中经开校区工作进行了指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快推进附中经开校区高质量发展,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的生动实践。希望附中经开校区全体教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用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乃至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贡献力量。


刘敏灵在总结时表示,附中经开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学校将在经开区和附中校本部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红旗渠精神,明确目标、扛牢责任,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中淬炼党性、在担当中践行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吕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