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新乡知名作家刘传辉老师做客我校语文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70

11月24日上午,我校邀请新乡知名作家刘传辉老师做客语文节活动。校领导杨呈杰、陈景任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高二年级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语文组范灵营老师主持。




活动中,刘传辉老师作了题为《阅读与写作的意义》的报告。刘老师先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切入,向同学们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意义,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阅读在他成长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有阅读价值的书籍;然后,刘老师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写作的方法和技巧。专题讲座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感受阅读与写作魅力的同时,也激起了阅读经典作品的热情和兴趣。





在互动环节,刘传辉老师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学生们积极踊跃、认真请教,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参与互动的学生还获得了刘传辉老师亲笔签名的自著《长令人间添欢喜》。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陈景任为刘传辉老师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第十四届语文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与知名作家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写作水平,拓展了学生的眼界视野,同时也有利于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书香班级”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