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新乡市教育局关于举办新乡市第十一届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69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河师大附中,市区各民办学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展示各学校综合素质教育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新乡市第十届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展示活动,望各单位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一、活动类别

声乐类、舞蹈类、器乐类、语言类。

二、活动组别

1.小学A组:1—3年级   2.小学B组:4—6年级    

3.初中组:1—3年级   4.高中组:1—3年级 

三、活动要求

此次活动为现场比赛形式,各县(市、区)教育局每个类别最多限报3个节目,总计不超12个;小学、初中、高中、民办学校每个类别最多限报1个节目,总计不超4个。

声乐类、舞蹈类、器乐类单人节目不得超过5分钟,集体节目不得超过7分钟,节目超时在总分中0.2(总分10分

声乐:不分唱法。

舞蹈:中外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含拉丁舞)等独舞。

民族器乐:古筝、古琴、琵琶、柳琴、阮、二胡、京胡、板胡、马头琴、竹笛、葫芦丝、唢呐、箫、笙等。

西洋器乐:钢琴、电子琴、手风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小号、圆号、爵士鼓、扬琴、木琴等。

语言类

1.红领巾讲解:少先队员以童心向党,自强不息,争做强国一代”为主题,以少先队员视角讲述爱党、爱国、爱家乡等内容。

2.科普讲解:围绕科教兴国,科普为先”的主题,进行自主命题讲解,内容必须包含自然科学技术知识。

讲解均为个人参加展示形式,可以借助小视频或PPT等多种手段辅助讲解,丰富舞台效果。限时4分钟,不足3分钟或超时20秒均会在总分中0.2(总分10分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427日前

本次活动采用集体报名形式,纸质报名表需盖单位公章,表中信息要完整,交至“中心”活动科,并将电子报名表格发送至邮箱:xxhdk3077889@163.com

(二)比赛时间:5月中旬

五、奖项设置                                                                      

每组各设一、二等奖;优秀辅导教师奖若干名;组织奖若干名。                         

 六、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新乡市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活动科(新乡市泰安路、三合一综合楼B区329室)。                                               

人:陆老师  杨老师

办公电话:0373—307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