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智慧消防零距离 科技赋能鸣警钟——初中部2022级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54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其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3月24日,初中部2022级举行“智慧消防零距离  科技赋能鸣警钟”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来到了新乡市牧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队员们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首先,消防员们详细介绍了消防车辆和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和用途,让同学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消防员们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让他们了解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使用这些器材进行自救和互救。

在消防员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锻炼自己的安全救援能力,同时通过实际行动,同学们也感受到消防战士们日常工作的艰辛和不易,纷纷表达出了由衷的敬佩。


此外,消防员们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们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特别对科技成果在火灾防控能力等方面的转移转化,不时发出惊叹和掌声。同时,学生们还积极向消防员提出了自己在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疑问,并得到了消防员的详细解答,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参观消防队的活动,同学们表示自己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更是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时刻牢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